渤海早報數字報

渤海早報記者孫曉倩 “獎項隻能總結過去,不能證明未來 2014年,孫儷憑借《辣媽正傳》中的“夏冰”一角將上海電視節“視後”頭銜攬入囊中,兩年後,孫儷憑借《羋月傳》再度摘下“白玉蘭”,喜悅之情自然難以言表。不過,二度封後的喜悅背後,還有一段小插曲。 四年前,2012年白玉蘭視後競爭異常激烈,《甄嬛傳》《步步驚心》的熱播讓孫儷、劉詩詩都成為熱門人選,然而那一年“視後”桂冠卻落瞭在《懸崖》中表現出色的小宋佳頭上。四年後,與《甄嬛傳》出自同一個團隊的《羋月傳》獲獎,除瞭實至名歸的說法,更有人說是對之前的補償。對此,孫儷首度回應,“我覺得任何一個角色都是無法取代的。獎項隻能總結過去,不能證明未來,未來證明自己的還是作品。獎項得不得並不能影響我什麼,也不會改變什麼,我的初衷還是想演好角色,演好戲。” 《羋月傳》成為本屆上海電視節的最大贏傢,頒獎當晚孫儷與該劇主創劉濤、鄭曉龍等人把酒言歡,“我跟劉濤、跟導演、跟劇組很久都沒有聚,所以當天頒獎晚會結束後我們一塊喝瞭點小酒,吃瞭點夜宵,正好大傢都得瞭獎,結果就變成瞭我們的慶功會。” “無論IP還是原創,最重要的還是故事本身 獲獎後的孫儷,9月份會投拍一部新劇。已經二度獲獎,挑劇本是否會更加嚴格?孫儷直呼“這麼說會嚇跑很多制片人”。 孫儷說:“其實我在生小孩之前,工作速度也不是很快,你看看我的履歷表就知道,我入行十幾年,也就拍瞭二十多部戲。因為我得慢慢瞭解自己,我不能有太快的工作方式、生活方式。我的心臟跟烏龜一樣,太快會受不瞭。” 盡管孫儷自詡挑劇本“其實也沒有那麼嚴”,但在如今IP盛行的時代,那些大IP是否能得到“娘娘”格外的垂青?孫儷表示,“《甄嬛傳》其實算是最大的IP吧?那個時候還沒有IP這個概念。其實《玉觀音》那個時候也算IP。不過接下來我拍的兩部戲都屬於原創作品,非常難得。現在很少有原創的劇本,但是這兩個原創劇本我都非常非常喜歡。”看得出來,孫儷對原創的喜愛溢於言表,“這兩個劇本都打磨瞭很多年,他們的故事還有角色打動瞭我,看完劇本我特別想去演這個角色,好久沒有這樣的沖動瞭。” 此外,孫儷也覺得,在IP盛行的年代,還有人在做原創劇本,非常不容易,“而且最重要的是做得很踏實。”那麼對於IP和原創,孫儷更傾向哪個?“我覺得如果IP和原創都是好劇本的話,就沒有什麼偏向,最重要的還是故事本身。”孫儷說。 “和鄧先生是十四年一癢 當端莊的孫儷遇上搞怪的鄧超,連畫風也變瞭起來。在孫儷、鄧超夫婦二人的微博上,除瞭民國風全傢福之外,更多的是夫妻二人的逗比合照、對話、視頻。對於二人越來越一致的“逗比特性”,孫儷笑言,“其實我跟鄧先生的笑點很接近,我們經常會看一些比較好玩的笑話,笑點都是一樣的。”和“鄧先生”笑點這麼一致,還會再合作喜劇嗎?孫儷脫口而出,“會的。我覺得我會和鄧先生合作喜劇的。其實我很喜歡喜劇,隻是可能大傢看我一直演宮廷裡的娘娘,一直是端著的,一下演‘查小刀’那樣的角色,大傢需要有個緩沖的時間。但是我自己從演員創作上來講,其實非常非常興奮,非常非常高興。” 今年恰好是孫儷鄧超在一起十周年。人傢都說“七年之癢”,這對夫妻癢過嗎?聽到這個問題,孫儷先是一愣,“癢過嗎?”隨即回憶起來,“雖然我們在一起名義上是十年瞭,但是待在一起的日子沒有3650天。因為有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工作,不在一塊兒,所以人傢可能是七年一癢,我們可能是十四年一癢,甚至更久。” 孫儷透露,這幾年自己變化很大,“身邊的人都說我變話嘮瞭,就是願意跟人溝通瞭。我媽說以前傢裡有人來,我就出去打個招呼,然後關在自己房間,就見不到我人瞭。現在我有時候帶等等、妹妹去醫院,看到別人帶著年齡差不多的孩子,我就會跟他們聊天,聊很久。我媽很詫異,覺得我變化太大瞭!” 這種變化,孫儷直言是受到瞭丈夫的影響,她十分享受這種變化,更感謝鄧超,“我變得越來越好客,因為他朋友真的很多。而且我覺得有朋友真的特別好。” 如今孫儷有兒有女,湊瞭個“好”字,工作又那麼順利,對於生活,她十分感恩,“我現在真的到瞭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階段。我的爺爺一直住在醫院,小孩還在上幼兒園。我現在的願望就是希望他們平平安安身體健康,我的願望就是這麼簡單。” 2016年6月7日上午,孫儷曬出一張民國范兒的全傢福慶祝結婚五周年甜蜜發糖。四天後,她在自傢門口二度封後“白玉蘭”。在當晚的頒獎禮上,孫儷激動得淚灑當場。事業順利、夫妻恩愛、兒女雙全,如今的孫儷,正處於每一個女演員都夢想的狀態,而日前她接受渤海早報記者采訪,也幸福滿滿地表示,“成傢對我的影響很大”。

公家機關水肥清運台灣油煙處理專家|油煙處理|油煙處理機|油煙處理設備|除油煙機|除油煙機推薦台灣電動床工廠腳底按摩>靜電油煙處理機
arrow
arrow

    hmt434y0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